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白头发

最近朋友总说我白头发多了,
没概念什么叫多什么叫少,
所以照照镜子,
还不就是满头略带褐色的黑发,
间中夹杂着一两跟白银细弦,
很多吗?

再看看镜中的自己:
驼着背,
目光呆滞,
还是原来的自己,
如果真的白头发多了,
至少我还认得镜中的自己。

耸耸肩不知道也不想理,
继续过我的生活,
继续算剩余的天数。

白发多了又如何?
有时间不如整理思绪想一下音乐,
做一下论文,
看一下即了灰尘的小说,
或者盘算一下毫无头绪的未来……

反正这头白发的来源自己知道,
不需要烦也不需要怕,
遗传加频频用脑,
头发被漂白是很自然的事,
无需大惊小怪去惊动这个忙得不能再忙的现实世界,
对地球村做出史无前例的记者招待会。

我不是模特儿,
白发多了也不至于毁了自己的形象,
砸了自己的饭碗,
吓跑自己的女友(也没女友给我吓,哈哈),
吓死全世界的生物。

我不是名人,
白发多了也不会让我成为焦点,
不会让我成为传奇,
不会让人纳闷我是长时间受气还是什么的白发魔男……(语无伦次矣)

当然我绝对不是受气,
这点各位不用怀疑,
不用自责(如果有人愿意的话,哇哈哈)
真的不是受气,
就只是想了很多,
如是而已……

-------------------------------------------------------------------------------------------------

说句实话,这篇部落格想表达什么,我也毫无概念。只是纯粹把心中的想法写出来,想什么写什么,一篇简单……甚至可以说是“简陋”的
劣作……

3 comments:

凯特琳 said...

朋友,不要想很多了,一切顺其自然..我也有很多白发,呵呵!加油!

iris shim said...

哈哈。。。
白头发只要一出现就会一直继续的出现,
而且数量是以倍数计算。。。
不过没关系啦。。。
年纪轻轻就长白头发的满街都是,
看开点吧。
而且长白头发应该也证明了你的大脑一直在不停运转,
证明了你越来越聪明咯~
好事,好事。。。

redone198 said...

天啊,我还没碰到小龙女就要像杨过这样???那我是不是也应该去断一只臂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