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我们说国语你可以吗?

昨天阿姨介绍一位朋友给我们认识,约在某个地方的 IKEA (是的,不是只有Damansara 有 IKEA) 吃早/午饭。

那儿有些类似学校食堂,我们上前点自己要的食物,厨师就弄给我们,菜色都还不错,说到底是外国菜式,比较精致。

饭菜上桌了,本想先自我介绍的,谁知那个长辈居然冲着我问:“我们说国语(指华语)你可以吗?”

头上顿时多了三条线……我看起来像是不会说华语的吗?如果我真的华语不行,那干嘛还用华语问我啊?转头想想对方也许是出于礼貌,也考虑到辈分问题,错愕之际也唯有硬生生挤出个笑容回答没问题,说明自己向来都是讲华语的。

真不明白有些人的逻辑是怎么搞的,明明知道我老妈是道地的台湾人,她儿子难道有理由不会说华语吗?唉,看来马来西亚在一般台湾人眼里还没什么地位呢,连这儿的华侨会说华语都不知道。当然,也有些特殊案例,像我大伯因为肤色太黑被误认为是非洲人也不是没有的。

算了,不知者无罪,就不跟她计较了。平白无故被误认为是香蕉人倒还是第一次……

2 comments:

Awatif Al Rumaithi said...

Kamu boleh cakap bahasa melayu

※追星※逐月※ said...

你就反问他~~~你会说马来文~~~英文~~~hokkien, 潮州, 广东等等语言吗?

嘻嘻~~我是糊涂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