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弘毅生活实录-台湾篇正式上映

从来都不知道,人生真的可以过得如此迅速。往往等到你踏入另一个阶段,迎接新一个春天时,才惊觉前面20几个年头的活剧,就这样悄悄落幕,任你怎么鼓掌喝彩都不会再重播。

四个小时的飞行,下了飞机走出关卡后,在马来西亚21年的生活就这样走出我的人生。摆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出结局尚未出炉的台湾活剧。

是该感慨多一点,还是期盼多一些?离开熟悉的赤道国,来到一个本该是渡假圣地的、有四季之分的台湾,忽然有些许的迷惑。未来,到底会是怎么个样子?也许我的个性就是安于现状,习惯面对自己熟悉的环境,因此难免会对未知、无法预计的事物有所抗拒。更何况这次是跨国搬家,几乎是把我连根拔起,重新安顿在一个还不算太陌生的陌生环境。

虽然已经预见会有这天,但真的面对时却又无法马上接受。也许你们会问,留恋那20几年的旧生活干啥?难得有机会出来走走,应当把握机会增长见闻。

然而,正是因为之前“演”了20几年,才会有所留恋。朋友、美食、景物、气候、地形……总是会有少许的因素阻挡你毫不犹豫地向前迈进。

如今,只不过四小时的功夫,一切熟悉的事物都不复在。这一下转折,还真的有点快,令我陷入轻微的昏眩,迷失了自我。

很空洞的一篇,纯粹发表来纪念自己人生的转折点。接下来的日子,得力求上进才行。

2 comments:

idiotzmelv said...

you are in tw now? wat are you doing there?

Unknown said...

Hey.. Good luck and take care..!

Let us knw when u're back to malaysia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