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夜雨·新世界

夜幕低垂,
绵绵细雨,
冷风阵阵,
怎么看 都是阴沉的一天。

雨天就是这样,
虽然能消暑,
偶尔却也把心中的太阳给赶跑了,
换来的是一具空壳面对世界,
无所事事。

暗房里 在电脑微亮的银幕下,
无形的音符四处飘溢,
企图寻回迷失的灵魂。

众多的曲目中,
Melodies of Life 有暂时性的止血效用,
苏打绿的歌能放松紧绷的心情,
肖邦的叙事曲……只会让我更多愁善感。

真正能触动我灵魂深处,
将我从无底的深渊拉回来的,
是德佛扎克的《新世界交响曲》第二乐章-- 慢板

对一些爱乐之友来说,
慢板是首十一分钟版本的摇篮曲,
各位听了想必睡意十足。

对我来说,
不论解压疗伤,
新世界绝对是不二药方。

悠悠的管乐配合弦乐专属独特的宁静气氛,
在我眼前绘出了一幅舒适平静的世外桃源,
彻底洗净心灵的污点,
重获生命,
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人在新大陆的德佛扎克,
以美国黑人的音乐为基础,
写下了这首经典的新世界。

正如其题目一样,
这首交响曲引领人们进入一个新世界,
让他们体验音乐的神奇美妙。

也许音乐特别的地方就在这里,
每一首歌每一首曲,
都是一个新世界,
等待着人们去发现 探索 寻找,
欣赏每一个音符所构成的美。

曲终,
雨停。

夜雨后的宁静,
与新世界相互成应,
为这夜增添了另一种不知名的美……



“宁静,也可以是一种奢侈”

7 comments:

Awatif Al Rumaithi said...

错了错了
那不是宁静
那是4′33″
-_-

redone198 said...

哈哈公瑾果然博学多闻,连John Cage 的4分钟33秒也知道,佩服佩服。

Awatif Al Rumaithi said...

有讽刺的感觉-_-
去找了新世界来听,慢版果然...

凯特琳 said...

很讨厌雨天或是阴天,那会驱赶我快乐的感觉,如果情况允许,在雨天我会选择睡觉,哈哈!
很好你总是有知己陪伴左右-------音乐!嘻嘻!
至于我嘛。。。什么也没有!

Unknown said...

好喜欢下雨的感觉,
你们为什么看不到雨滴之间的嬉戏?

呵呵~让他们环绕着我,
感觉是很冷没错拉,
但是好开心哦~
他们解放了~

redone198 said...

谁讽刺你了啦公瑾,俺才没那闲工夫跟你耍嘴皮。4'33"的确不是每个人都懂的,以你的背景不叫博学多闻叫啥?

Awatif Al Rumaithi said...

好吧我也没闲工夫扯淡
=====线=====
对4′33″印象比较深刻的原因是
有个音乐老师叫学生们听4′33″然后写下感想
有个人写了满满5面,然后用涂改液涂掉交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