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陌生

才两星期没见面,
我们之间 仿佛隔了一道墙,
除了陌生 还是陌生,
十几年来培养的感情,
仿佛是场梦,
一切 又要重头开始。

此情此景 我早已预料到,
却没想到是如此严重。
原来十几年培养的感情,
经不起两星期的考验。

原本应该是个快乐的幽会,
却搞得大家灰头土脸,
不欢而散。
不禁扪心自问,
究竟哪里做得不够?
哪里做得不好?
以往所付出的 原来是如此地微不足道,
如此地禁不起时间的考验。

手指放在琴键上的那一刹那,
心里暗叫不妙。
那股强烈的陌生感直叫人不舒服,
仿佛完全不认识眼前的老朋友/恋人。

原本短暂的热身练习,
变成长达半小时的摸索试探,
纳闷 怎么会变成这样?
连基本的热身练习都乱糟糟,
后面的曲目肯定不能听了。

果然不出所料,
Melodies of Life 缺了生命,
丝毫没有美感,
听了一点都没有止血复活的感觉。

暴风雨……
只能说是世纪大风暴……
管它是铁达尼号还是什么,
来几艘沉几艘。

至于Didone Abbandonata……
不知该怎么形容……
烂得离谱……
手指完全转不过来,
打结又打结,
错误百出,
要说是符合克莱门蒂 Scena Tragica的注解也不为过。

拖着脚步走出音乐中心,
世界一片灰暗,
信心完全被打击。
(内心世界具体的描绘请参照下图)


许久没有练琴练得如此不顺利,
果然玩乐器的就是要经常练习,
否则下场就是眼睁睁看着自己辛苦练来的技巧付诸流水。
两星期前 或许应该暂且丢下报告不管,
去练琴保持手指的灵巧,
不然也不至于落得如此狼狈的情况。



“呜呼,艺术这条路真不好走。”

6 comments:

凯特琳 said...

我想要常常练习的吧!加油啦!很羡慕你会钢琴噢,那是我从小就喜欢的乐器。可能也因为这样所以喜欢光良,嘻嘻!
总觉得会弹钢琴的人会很浪漫,哈哈!是吗?

redone198 said...

完全错误,那只是一般人的误解,以及些许会弹琴的人给的假象,哈哈。至少我不是,所以给位女性读者们,别被我骗了哦,哇哈哈。

凯特琳 said...

哈哈!或许你是唯一一个不是的,哈哈!开玩笑的啦!那你的从音乐中培育出浪漫情怀,这样就可以骗女生噢!嘻嘻!

redone198 said...

免啦,本人最讨厌刻意用音乐去钓女生,简直有辱那些乐器。音乐是拿来分享与欣赏的,不是骗女生的工具。(完了完了,要被围殴了)

凯特琳 said...

你是欠打啦。。哈哈!没有啦,只是会乐器的男生会显得特别有气质,不只会吸引女生,男生也会被你吸引的。嘻嘻!

一场场的接力赛。。有点累ler.hihi!

redone198 said...

气质?吸引力?我好像两者都缺乏咯。感觉上我好像粉碎了诸位对弹琴人士的憧憬,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