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入院记

2009年,有点衰……或者应该说真的很衰……

回到家没多久就发高烧不退,一个礼拜内连看两次医生都没有好转,后来烧退了,咳嗽却不止。医生怀疑是肺炎,叫我去医院照X光,果真小弟肺感染,要留院打药。

敲破脑袋想,怎么都想不出为何会搞得这样严重。后来推测应该是圣诞佳节期间死命跟朋友去疯,没好好休息。身体不够人家硬,结果“兵败如山倒”,一病不起。

住院倒也没啥不好,24小时都有冷气吹,不怕你中暑脱水(忘了一提,小弟住的是私人医院,政府医院福利应该没有这样好);3餐又有人服侍,下午三点还有点心吃,又有电视看,简直就是另类渡假嘛~

唯一的坏处呢,就是凌晨四五点时会被叫醒,量体温量血压,真的有点纳闷,明明病人应该多休息,睡眠充足才能早点康复,这边厢死命缩短我们在梦乡的时间,难道是要留我们多住几天不成?

住了约一星期才获得“假释”,医生要我二月回去复诊,确定没有肺炎了才放人。虽然是不会咳嗽了,倒是左手打点滴时插了硕大一支针(还真的有点大,拔出来时吓死我),结果现在左手有点不灵光,希望不会有什么长期的影响。

中间一个小插曲:出院前一天,家里被梁上君子光顾,所幸因为在搬家,没啥值钱的东西“供奉”。不巧的是,入院时老妈说钱包让她拿回家,免得在医院不翼而飞,结果就这样白白被拿去消灾了,真他爷爷的……还好身份证没在钱包里,不然我就倒大霉了。也还好,这些伪君子智商不高,漏了我的电脑没拿走,否则我真的会诅咒他们全家。

2 comments:

蓓蓓 said...

保重身体啊。。

iris shim said...

没想到那么严重。。。
新的一年就祝你身体健康吧~
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