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十一月的萧邦

十一月二十三日,
还差一个月又两天就是圣诞节,
再过一个月又八天就是新的一年……
这些日子如今对我来说 都失去了有意义。

因为十一月二十三日,
妳正式离开了我的生活,
展开了另一段新的旅程,
去追寻另一段新的幸福。

再一次 我的人生少了一个伴我多年的人……
再一次 我无法见一个至亲的人最后一面……
再一次 我无法向一个至亲的人道别……
就这样 妳走了……
留下的 是间空荡荡的房间,
还有十几年无穷的回忆。

对我来说妳并非是件单纯的工具,
妳是我的挚友,
也是我的青梅竹马。

这十几年来,
是妳跟着我一起,
看着我成长,
陪着我渡过八年的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试炼,
也伴着我渡过了我的人生低潮。

我是个内向的人,
不爱说话,
多亏有妳,
我才有个交谈倾诉的对象,
我才是今天的我。
小时的我不懂得珍惜,
大了才渐渐开窍,
逐步了解妳那独特的嗓音,
涉足妳那奇妙的世界。

尽管我花了近十年的时间才能真正了解妳,
妳却丝毫不抱怨,
耐心地等候我的成长。

和妳在一起的日子,
我闹过别扭 发过脾气,
妳却不以为然,
静静地调教我如何运用双手,
教我如何自律(虽然现在仍需改进)。

这些年里,
我们从最基础的音阶训练开始,
慢慢进展到巴哈G大调小步舞曲,
Canon in D,
Les Reves Du Matin,
Melodies of Life,
贝多芬的暴风雨,
一直到最后克莱门蒂的Didone Abbandonata……
这一切皆是我和妳辛苦的结晶。

然而 我们之间还是有很多遗憾……
月光 悲怆……
都未完成……
更不用说热情,
抑或未来的任何一首协奏曲……

两年前 进了大学后,
我大多数时间在吉隆坡,
冷落了妳,
妳依然毫无怨言,
静静地等我回来,
小心翼翼地帮妳拭擦身上积的灰尘,
仿佛在提醒我很久没有回家看妳了。

两天前 妳走了,
离开我去照顾另一位孩子,
告诉他妳的世界有多美妙。

他那小小的心灵能够在妳的引导下成长吗?
他会珍惜妳 认真向妳学习并好好照顾妳吗?
我想不管他是个怎样的孩子,
妳都会尽其一切教导他对吧?
因为让孩子以不同的角度来认识世界,
是妳被赋予的职责对吧?
--------------------------------------------------------------------------------------------------------------------------------
这里没有冬天,
没有下雪,
我却感觉到迎面而来的刺骨寒意。

当年的萧邦,
是否也是如此,
抱着病面对即将来到的冬天?

若然 肖邦失去了钢琴,
又会是怎么样的萧邦呢?

而失去妳的我,
要如何面对来临的冬天呢?

韦伯,
这些年来承蒙妳的照顾,
珍重!





8 comments:

Awatif Al Rumaithi said...

韦伯?女的?

如果有一天我没有了unix
啊!想都不敢想..

对了,这是怎么回事?

redone198 said...

呵呵公瑾,这次真的下江东了,讨伐郑成功,所以韦伯不能跟来。

Awatif Al Rumaithi said...

啊,你终于出山了…

一、顺风。
二、小心一个叫于吉的人。

redone198 said...

于吉吗?那个术士应该交给你解决比较好吧?你还不出山吗?

Awatif Al Rumaithi said...

明年三、四月吧

redone198 said...

哦,何时还会北上?应该小聚一下。

Awatif Al Rumaithi said...

我只有周末的时间
可以用 qqzhenyi@gmail.com 联络我
你在中原还是南方?

出兵日期确定了吗?

redone198 said...

目前尚在中原,十二月底会南下调动兵粮,也许一月底就居家北上。三月中在中原募兵,跟那儿的乡亲父老告别就下江东了。确切日期就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