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半月夜之煩

許久沒寫部落格了,看來都快發霉了……

這一夜不知為何 心事重重,
在月光曲的牽動下,
總覺得有個硬塊鼓在胸口,
像塞住了 又像心被揪著,
很不好受。

看來最近流行煩一些不知道該煩什么的事,
明明就過得好好的,
偏偏就是覺得哪里不對勁,
弄得渾身不舒服,
人的情緒也反復無常。

窗外 零散的蟋蟀聲在半月下此起彼落,
仿佛也因為心事而無精打采。

關掉燈,
發現電腦熒幕的光比月光還強,
根本看不到“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情景,
納悶……
以前的月光比較強嗎?
還是李白喝醉酒眼花了?

煩什么?
我不懂 也不想懂,
萬一弄懂了更煩,
干脆不知道好了,
免得打亂我的生活節奏。

考完試 意味著假期到了,
我最后的假期……
這次的假期 有很多的最后,
數也數不盡,
只能說 對我意義非凡,
很想將時間的洪流拖慢,
哪怕是一分鐘,
我也想再多停留一段時間……

過了今年,
剩下的 只有離別與不舍……

1 comment:

Gr@ce said...

朋友。。 你还会有什么烦啊? 除了那个还是那个!! 哈哈。。 对吧!! 别烦啦, 假期就好好的享受吧!! 哈哈。。 但别忘了FYP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