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宁夏中的不和谐

进入夏天的台湾,夜间活动没有归零实属难得。看到一批球友顶着三温暖般的炎气,带着一阵厮杀后特有的大汗淋漓躲进店里避难,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毅力。即使是最令人难以忍受的闷热,他们也非要火拼一场才甘愿。当然,有了我们店里的冰品和冷气,就算是在火焰山下打汤姆斯杯相信他们也不介意。

跟同事送走最后一批客人,关了店,为忙碌的一天划上短暂的休止符。十一小时后,伤兵败将开了店门还是一条龙,抖擞精神向再度降临的混沌挑战。热季日复一日的混乱,着实让工作变得精彩异常。谁说餐饮业就没挑战性?千军万马杀到店里,再来几通电话叫外送,大伙就只剩叫苦的份。

夜深人静,唯有淡淡的路灯和楼光为夏夜做陪衬。走在如果是大马早就被抢个十次八次的人行道上,不禁感叹我有多久没在夜间去外头散步。大马每况愈下的治安跟宝岛相比,真是一天一地,难怪那儿的生活品质追不上台湾。连晚上出来散散心也要三思,就算是李白杜甫在世,恐怕也少了许多吟诗作对的灵感与兴致。

躲回房间,透过冰岩(Compaq 在台湾的名字,还以为是什么很炫的牌子)暂时远离夏天的闷热和工作的疲劳,在老贝的伴随下上网做些例行的电邮检查。托斯卡尼尼经典的《命运》、古尔达指下不朽的《皇帝》、波利尼独具个性的《热情》,无限的不和谐因子冲击着我的脑神经,为这个宁夏带来了少许的生气。

沉醉在老贝世界里的同时,发现2009年在不知不觉下已经过了一半。在这消逝的半年里头,我忙着搬家,忙着申请大学,忙着在新环境安顿下来,忙着打工赚钱。忙上加忙的生活使我丝毫没有察觉到,时光的洪流比现实的光速还要快且不留痕迹。再眨个眼,我就从打工族变成大学研究生。

时光的催促下,我一再的脱变,速度之快连我自己都感觉不到。也许画面一转,我已经是新一代的不和谐因子,承前启后,轰炸着另一个游子的耳膜,为他们带来一个另类的宁夏,另一种史无前例的感触。